您好,欢迎访问湖州装修网站
网站地图 |   收藏本站   |    联系我们

13116821812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装修攻略 > 装修知识

房屋装修步骤和流程

发布日期:2023-03-22 22:34:27 浏览次数:

房屋在装修过程中,有哪些步骤和流程呢


装修流程1:量房

     测量房屋是为了了解房屋的基本信息,明确装修过程中涉及的面积,这是明确家具尺寸的依据,量房后才能更加精确的设计装修方案。


装修流程2:检查房屋内部的防水情况

    仔细观察房子的墙角处、墙壁以及地面是否渗水,如果出现问题也可以及时处理。


装修流程3:主体拆改

     根据设计图纸进行拆改房屋原有结构,主要包括拆墙、砌墙、铲墙皮等工程,但不要乱动承重墙。


装修流程4:水电改造

    水电改造属于隐蔽工程,如果做得不好,会直接影响到日后生活。在水电改造前,要将自己的需求完整的告诉装修公司的设计师。


装修流程5:泥工进场

     这一阶段主要是对地面,墙面,卫生间,厨房防水等进行施工,务必要重视防水工程。地砖、墙砖铺设完毕之后,需要检查有无空鼓情况。


装修流程6:木工、油漆工进场

    木工的工作主要是现场定制木制家具,比如门,门套,背景墙,天花吊顶等。油漆工则是对墙体进行打磨刷漆。


装修流程7:安装阶段

    安装插座面板,吊灯,橱柜、门窗、各种五金件等物品。


装修流程8:家电家私入场

    装修基本完成后就可以清洁房屋的各个角落,房屋清洁完毕家电家具就可以进场了。床、床垫、衣柜、鞋柜、沙发、餐桌、冰箱、空调等等家具家电就可以入场安装。


查看更多 >>

推荐阅读